甩开猎人分几步/名学乙女向

/全院加速中,误删重写版。

/私设如山,简述一下:妹叫VV,和接歪同理,也叫薇薇。狼人杀主播,和歪怂少同平台,Godlie和大师赛都在。99年的体育生,比凯凯大比黄子小。3080车队成员,密神4滑铲入院。







前几天歪哥说名学又要录狼人杀了,没过两个小时节目组就私聊问我去不去录名学6最后一期。我转手把聊天记录发3080群里,说有钱不赚是傻Ⅰ逼,想都没想就给节目组发信息说我去。


节目组让我带双跑鞋,还问了我那几天有没有特殊情况。我心想节目组真会骗人,不就录个狼人杀嘛,还带跑鞋,还有没有特殊情况,骗鬼呢?


录完节目当天晚上在酒店直播复盘,我和歪哥双双后悔不已,当然我后悔信了歪哥,歪哥后悔只听到“猎人”俩字。我俩都更后悔当初自以为是,信了节目组会骗人。


歪哥直播说录完加速中回来脚肿了三天,我呵呵冷笑,拨了拨头发说,a piece of cake,我可是体育生。歪哥一顿鸟语输出,直播间差点没给我干没。


插叙结束,时间又跳回到录制当天。


我刚起床做完妆发,就被捆着手带走了,眼睛都给我蒙起来了,不知道的还以为进了传销组织,不是,在录隔壁密神呢。刚出化妆间就在酒店走廊听见歪哥的嚎叫:“这b节目搞诈骗这么吓人?”


我阴阳怪气他:“嗨呀!这可不能怪歪哥您年纪大了耳朵不好,只听到了猎人俩字。都怪节目组没说清楚!”


歪哥沉浸在悲伤中懒得鸟我,坐在去录制现场的大巴车上时,我们几个互相解了绑,才又开始讨论一会儿如何不被猎人抓。黄子弘凡周峻纬和我自然是不用担心的,他俩跑得快众所周知,我是体育生更是众所周知。


至于某位广东口音浓重差点把我带歪的律师,刚好录密神没碰上,我不熟,不了解。不过根据另一位律师的身体素质类比,应该是还行的。如果我判断错误,都怪何运晨太会装。


最后是歪哥,我们一致认为,他得找个地方苟着,不然太容易“死”了。于是我想起当年初中看《全员加速中》时某位前辈为了躲猎人挂在桥上的牛逼操作,怂恿歪哥也去模仿。


歪哥说,这么好的臂力也只有周峻纬郭文韬可能挂在那里挂一个半小时。周峻纬作势要撸起袖子展示肱二头肌。我打断他,和歪哥说那还不如躲桥洞里,歪哥还没回我,黄子弘凡那小子就大呼好主意。


我撞他肩膀,挑眉道:“那可不,你薇姐还是你薇姐。”黄子弘凡吃痛地捂着肩膀,嘴上却还叽叽喳喳个不停:“薇姐,下次下手轻点,兄弟之间大可不必行此大礼。千里送鹅毛,礼轻情意重。想夸我情意到了就行了,下手不必太重!”


我点着头,又歪头看他,勾起左边唇角,露出标志性的歪嘴笑,代表着不怀好意的心。紧接着又是一拳头,假动作挥舞地像是用了很大的力气,吓得黄子弘凡抬手缩脖子原地变成狗狗,砸在他手臂上时却又是软绵绵。


我当然不忍心下重手打他,毕竟是好、兄、弟。才不是,事实上我俩关系有点微妙。当时密神4节目组要我俩炒cp来着,没炒成功,因为石凯和黄子弘凡更好嗑,于是我成了弘叶题石知名路人。结果我和黄子弘凡就成了营业失败的捆绑cp这么一个尴尬的关系,真正熟起来是因为直播连麦。


今天节目组还是不放弃,特地给我和黄子弘凡穿了情侣款的运动装。我心说到底是节目组里哪位大佬嗑我俩啊,牙可真硬。转头面无表情地开始拿起手机自拍,我很少把头发扎起来,今天的造型为了方便跑步,绑了个丸子头,居然出乎意料地好看。


长这么漂亮还要当营业对象的另一对cp的知名路人,心好累,我需要185戴半框眼镜有虎牙会唱rap的帅哥来安慰一下。


我转头,看见周峻纬那张惊为天人的帅气脸庞,瞬间治愈了我受伤的弱小心灵。算了,不戴半框眼镜只有虎牙也行,不唱rap会唱ruáng兔油也行。总结一下,帅就行。


草,成为颜狗是我的命运我了解。


然后就被工作人员催着重新带上眼罩,捆上手,挡住了我直勾勾望向周峻纬的眼神。被黑暗侵蚀前,我甚至有一瞬间瞥到了他泛红的耳尖。周峻纬居然会害羞?少见,被我发现了。


巧了嘛这不是,他还是被我盯害羞的,莫名其妙的成就感填满了我的心。仗着戴着眼罩,大心理学家看不透我心里的小九九,我自豪地仰起头。


被绑在一起喊救命的时候,我左边是黄子弘凡右边是周峻纬。我们几个站得近,肩膀挨着肩膀,不属于我的体温从肩膀传来,蔓延至全身。惹得我身上酥酥麻麻地痒,要命。


刚喊了没两声,大老远地就听见唐九洲扯着嗓子喊:“朋友们!我们来救你们了!”我眼前一片漆黑都能想象到这孩子跑过来是怎么个傻样,他录Godlie的时候被我骗得团团转,估计现在还记着仇呢。


听脚步应该是来了一群人,不用猜也知道3080群里某几位一直不冒泡,不知道是节目组真的没给他们透风,还是他们太会骗人了的也在。比如说帮我把眼罩扯下来,让我重见光明的郭文韬。


艾玛,郭文韬老能骗人了。


这是我看见他那张脸脑子里蹦出来的第一句话,虽然这人还默不作声笑着帮我解绑。不得不说,郭文韬笑起来是真好看,眼睛弯成月牙,薄薄的猫唇盖不住露出一半的兔牙。上目线攻击也是真人畜无害,让人不觉得他很会骗人。


“喜欢吗?”


我们几个被捆住的刚被全部解绑,一道熟悉的声音就从天而降,不是,突然响起。


“为了欢迎你们,我可是特意准备了面前的这份厚礼,他们可是以目光所及寸草不生而闻名的加速猎人,从你们抵达园区的那一刻起,出入口已被我全部封锁。”


这声音好他Ⅰ妈耳熟,我仔细听了听,哦,是火树那b。他怎么跑名侦探学院当大反派来了?我正疑惑呢,他的声音又不知道从周围哪个音响里传来:


“你们需要在90分钟内躲避猎人的追捕并完成不同的任务挑战,存活到最后的玩家,就有机会离开这里,但只要你出现在他们的视线范围内,或者发出让他们注意得到的声响,他们就会不惜一切地冲向你们。”


我们一行人转身,看见面前那座桥的尽头四个箱子里关押着的猎人,个个西装革履,戴着墨镜。死去的初中回忆突然攻击我,想当年看节目时有多心惊胆战,我现在就有多紧张接下来的一个半小时。


“是不是更加期待这场限时追击生存战了呢?”


“期待你妈……妈身体好吗?”


话到嘴边打了个出溜,差点就爆粗口了。还好机智如我,硬生生给掰成了问候。好在是说得声音不大,收音没给收进去。不过还是被站得离我近的蒲熠星给听到了,他小声提醒我:“这可不是直播哦,某人还是要注意一下自己的言行的。”


哦,不是提醒,是阴阳怪气。说实话我觉得蒲熠星这人挺别扭的,明明就是想友情提醒我一下,还非得阴阳怪气地说上两句。直播连麦的时候也是,宁愿自己抗伤害也不叫闲着的我来奶他两口,麻花精一个,我搞不懂他。


接下来火树又逼逼了几句,意思是我们待会儿要掷骰子决定猎人出发的时间。


我皱眉,心想我这连黄子弘凡都奶不动的非酋体质该如何是好。转头看见另外两个非酋——郭文韬和唐九洲,一个啃着手看着骰子发呆一个双手合十对着黄子弘凡试图蹭点欧气。我走上前拍了拍唐九洲的肩膀说,拒绝封建迷信,从我做起。


他睁眼看我,手还保持合十的姿势放在脸前面,嘟着嘴说:“不要因为自己太非了,连人黄子都奶不动,就质疑他的欧气!”好嘛,又呛我,不是天蝎座记仇还这么狠啊。不好意思,刻板印象了,天蝎座也不是都特别记仇,比如周峻纬,他一般有仇当场就报了。


“排个序掷骰子?”面对着桥乌泱泱站了一群人,不知道从哪里传出来的声音,我耳机戴多了有点耳背,也分不清是谁的声音。


“恩齐和小齐得先吧,先掷先跑,他俩手脚都不方便。”这次我听出来了,是何运晨,因为他就站在我旁边。他一如既往地体贴,让我想起之前工作上碰见他时雷厉风行的模样,反差萌让我坐在他办公室里忍不住笑。


众人都表示同意,而到了确定第三个人时又犯了难,究竟是女士优先还是“老”“弱”优先呢?他们七嘴八舌地讨论着,全然不顾“女士”本人——我,一句话也插不进去。


“我说,你们是不是忘了一件重要的事情?”我终于钻了个空子,把话说了出来。站在人群中央,我揣着手看着他们犯难的模样,差点笑出来。


“什么事?”齐思钧问。


“我是体育生,800米跑两分出头的那种。”此言一出,全场扶额。对啊!这么重要的事情怎么能给忘了!


于是又开始接着排序,“老弱病残”四个排在前面,后面随便乱排的序。我恰好在不中不下的一个位置——李晋晔的后边。我心想,要么是唐九洲甩出猎人之眼,要么就是我,所以得先活动一下身体。然后看了一圈,想找个人和我一起热身,发现也就石凯闲着,在和跟拍pd聊天。


我凑过去偷听。石凯问人摄影老师跑得快不快,人说,还行吧,石凯说,我跑得可快了,你也得快点,不然我这期镜头没了。我若有所思,去找了我的跟拍pd,观察了一下,人一身腱子肉,看起来比我还像体育生,看来今天的镜头是不会少的了。


曹恩齐掷完骰子又犹犹豫豫要跑不跑的,我们演了出偶像剧,叫着“恩齐!快走啊!”叫了好久他才跑,这就是演员的职业素养吗。我笑得肚子都痛,脚架在桥边沿上拉伸,差点闪了腿。幸亏有石凯拦腰扶了我一把才站稳,不然得光荣负伤,直接退出录制,那也太亏了。


到了唐九洲掷骰子的时候,黄子弘凡突然说他有一种不详的预感。我们几个见识过他欧气有多爆棚的人选择相信魔法,一边盯着骰子一边蓄势待发。眼看着要停在猎人之眼,我和石凯蒲熠星撒腿就跑,一溜烟都没影了。


跑了一半我就被跟拍pd追回去了,原来唐九洲没掷出猎人之眼,我们刚跑出去那骰子就翻了个身转到了1。我就说吧,不能封建迷信,要相信科学。我看着和我一样灰溜溜跑回来的石凯和蒲熠星,心说这就是下场,不相信科学的下场,过于相信名为黄子弘凡的魔法师的下场。


我自认为年轻力壮精力充沛,却没想到昨天晚上熬夜打游戏熬太晚了,刚才又一下子跑猛了,居然开始头晕。走路也飘飘然像要倒,我用力甩了甩头试图让自己清醒过来,而后肩膀被一只手揽住,我抬头看,是蒲熠星。


他自己也刚跑了挺远,又跑回来,站在我身边,不说话的时候喘息声都很大。甚至我转头,他低头看着我,温热的鼻息扫在我脸上,惹得我后脖颈子都发麻。以前一直不在意的成年人的边界感突然被我记起,于是红着耳尖扭过头,拉开了过近的非正常社交距离。


“我们薇大主播昨天晚上又卷生卷死测试游戏去了?”得,又是熟悉的阴阳怪气。


我呛他:“你他Ⅰ妈好好说话会死?”


他紧了紧揽住我肩膀的手,另一只手捂住收音的麦,说,这是节目效果。我扒开他的手,转身面对他,同样捂着麦,说,你家节目效果他Ⅰ妈这样婶儿的?他叫我别吐脏字,我说不行,姐他Ⅰ妈脏字成语气助词了,没了它们说不出话。


他没理我,然后就被人叫去掷骰子了。我站在原地吹风,肩膀上是蒲熠星指尖的余温,被风轻轻扫过,有点痒,我鬼使神差地伸手去摸。承认自己在关心我就那么难吗?对于某位蒲姓麻花精来说,是的。


我摇了摇头,把脑子里乱七八糟的东西甩掉,看着蒲熠星掷完骰子依然安全,然后头也不回就跑出去了。接下来是李晋晔,马上就到非酋中的非酋本人——我,掷骰子了。好嘛,居然有点小紧张。


我还沉浸在紧张的心情中,骰子猝不及防地就被摇到了猎人之眼。看来非酋后继有人,我边跑边想。中途路过齐思钧藏身的滑梯还和他来了个对视,跟当年密室大逃脱大神版毒人那一期蒲熠星齐思钧的对视有异曲同工之妙。


跑着跑着身后的猎人突然没了动静,我小心翼翼回头看,脚下依旧步履不停。万幸,猎人跟丢了,不幸,跟拍pd也丢了。草啊!我的镜头没了。没关系,没镜头我能蹭。我在心里安慰自己。


我慢下脚步,边走边看附近有没有别的摄像老师,好巧不巧,刚走没两步就看见一位。还躲在一辆餐车里,餐车前部盖了蓝色的塑料胶皮,是一个很好的藏匿地点。转头又看见不远处要有猎人往这个方向巡逻,于是我闪身快速钻进那辆餐车。


唐九洲蹲在地上抬头看我,眼睛瞪得比周峻纬圆。我猫着腰把手指竖在嘴唇前,对他说,嘘。又指了指外面,示意他有猎人过来。他不懂我一连串的哑谜打的是什么意思,小心翼翼探出头往餐车外面看,刚瞄到猎人就飞速低下头蹲着。


我觉得他呆得可爱,像个傻兔子,没忍住敷敷敷地笑了出来。而后又突然发觉自己不能发出过大的声响,会招来猎人,便捂住嘴偷笑,和唐九洲挨在一起蹲着。隔一会儿就一起扒着餐车前面的料理台,偷瞄猎人的去向。


直到猎人完全离开视野范围,我们两人才神同步地瘫坐在地上。我盘腿,手肘撑在膝盖上,手又支着脸,看着唐九洲正目光呆滞大口喘着气,一副神情紧张没缓过劲儿来的样子,又一次没忍住,看着他笑了出来。


“你老看着我笑干啥?”唐九洲回过神来,发现我笑得猖狂,便问我。我停不下来笑,耸了耸肩,破碎的字句混着笑声从嘴里溜出来:“你太可爱咯,我能有什么办法呀?”


他被我一记直球打得猝不及防,从脸红到了耳朵根,嘴巴张张合合了好几次,半天也没憋出几个字来回答我,最后又红着脸闭上嘴。手机消息的提示音响起,打破了这暧昧不清的气氛。我滑开手机,是第一次任务发布的消息,还有何运晨淘汰的消息。


啧,律师这行身体素质不太行呀,我不由得开始担心另一位律师能否安全逃脱了,毕竟我在车上那一口毒奶还挺理直气壮的。


第一次任务有分点答题和拍猎人身后的二维码两种,结果据我推测大概都是能够获得道具,可用来自保或是对猎人产生伤害。前者危险系数较小,但需要离开藏身点,我和唐九洲这边太过空旷,相对来说其实后者才是更好的选择。


我一把拽过唐九洲,头抵着头和他商量:“你待会儿眼睛放尖点,我出去把猎人引过来,你趁机拍二维码。拍完了回来苟着,找时间去验。”







你妈,不想写了先发了,不确定有没有后续。

评论(16)
热度(31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蓝莓果酱板鸭 | Powered by LOFTER